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快樂星期五

        今天一大早學生異常興奮,期待著遠足---環境教育結合生命教育的活動,班上兩位女生晃到我面前,紮起了整齊的馬尾,和平時頭髮散亂的模樣有天壤之別,因此大大稱讚一番。話說前一天,老師以半開玩笑的告訴兩位女生「明天要爬山會熱而且會流很多汗,要把頭髮綁起來呦,這樣比較涼爽。在家如果沒綁起來,到學校老師要幫妳們綁沖天炮。」語畢,小明同學馬上接著說「對呀,沖天炮要點火,然後咻---嘣」,兩位女生氣急敗壞的說「我不要!」
       活動的目的地是距離學校四公里左右的石水坊露營區,別小看這區區四公里,蜿蜒崎嶇的上坡路程,就算沒有沿路撿拾垃圾,也要走近兩個小時。中途在大哥的草莓園休息,草莓園旁邊新設計的山坡造景,長出了濃密的草皮,學生被我禁止玩生態池的水後。有一位小朋友怯生生地問「老師,可以在草地上翻滾嗎?」我說「可以呀!」於是孩子們便玩興大發,以各式各樣的動作在地上瘋狂的翻滾。孩子是屬於自然的,只要給他們機會很快就可以和大地結合再一起。
        玩是孩子的天性,午餐時快快吃完飯,為的就是要和石水坊露營區的拉不拉多狗兒玩,或在園區玩自己發想的遊戲,或玩老闆兒子一帳篷的玩具,他們似乎忘記早上爬山的疲累。下山回學校對老師的膝蓋是一大考驗,孩子們還是蹦蹦跳跳精力旺盛。
        對學生對老師來說,今天是快樂星期五!

同事們在狀元紅樹下留影


翻滾吧,孩子!

大哥一定想不到這個美麗的景觀,可以是孩子的遊樂場!

拜訪部落的yaki(婆婆)

全校一家親


正在玩的學生不情願地被我叫來拍照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